“5G+云+AI”:数字经济新时代的引擎
2019年12月14日 16时59分 信息来源: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分享到:

  近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对5G、云计算、AI等技术展开了相关研究,并形成《“5G+云+AI”:数字经济新时代的引擎》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认为,5G、云和 AI 技术的碰撞和融合将为社会带来数字溢出效益。从微观层面上看,“5G+云+AI”技术是企业构建数字业务体验平台、 政府服务模式创新的重要保障;从宏观层面上看,“5G+云+AI”将加速农业、工业、服务业三大产业供应链的智能化,将数字产品和服务的理念从最初的生产者传递到最终的用户。

  报告指出,“5G+云+AI”正深入到各个行业的生产全流程,帮助企业 实现规划、研发、生产、制造、销售以及对客户服务的全面智能化升级。

  (一)智慧城市:提升城市管理效能

  (二)智能制造:促进工业柔性生产

  (三)智慧交通:重塑交通出行体验

  (四)智慧能源:优化能源设施管理

  (五)智慧金融:变革金融业务流程

  (六)智慧医疗:完善医疗资源配置

  (七)智慧文娱:颠覆人机交互方式

  同时,报告结合当前数字技术发展现状,从政策环境、技术发展、产业生态、自主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

  一是不断完善 5G、云计算、AI 等技术的发展环境,形成适应数 字经济发展的政策体系。

  二是进一步加强 5G、云计算、AI 等新兴数字技术的发展应用。

  三是通过“5G+云+AI”拉动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提升政府和企 业的发展水平和发展效率。

  四是充分利用数字化转型契机打通产业链上下游,以“5G+云+AI” 为纽带构建新生态。

  五是以自主创新作为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

  六是加强数字人才培养,持续加强劳动者数字技能。

  “5G+云+AI”:数字经济新时代的引擎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