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信息处专题传达学习全国数据工作会议精神
2024年04月15日 16时17分 信息来源:信用信息处 分享到:

近日,省大数据中心信用信息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2024年全国数据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中心党组贯彻落实全国数据工作会议精神相关要求。信用信息处全体人员,信用平台、信用中国(四川)门户及四川站运维团队参加会议。

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2024年全国数据工作会议是国家数据局成立后首次召开的全国性工作会议,是新时代数据管理体制建设迈上新台阶的集结号,也是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迈上新征程的冲锋号,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要深刻领会党中央战略意图,准确把握数据工作总体思路,在新起点奋力开创数据工作新局面,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数据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数据工作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数据发展和安全。要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以适应数据工作日益增长的需要和挑战。要把握和处理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始终紧绷数据安全这根弦,切实保障信用信息平台的数据“可知、可视、可管、可控、可溯”,加大信用信息数据归集、共享和治理力度,提升信用信息数据资源开发利用水平,确保信用信息数据“可用、好用、敢用”。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展开讨论,表示将积极探索信用信息数据赋能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具体路径,持续深化信用信息共享应用,创新推出信用产品,充分释放信用信息数据要素价值,为推动全省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