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政务数据共享开放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04月28日 20时02分 信息来源:省大数据中心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快政务数据融合共享和开放应用,4月28日,全省政务数据共享开放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省推进协调办主任胥云,省大数据中心主任顾红松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大数据中心副主任赵启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政务数据开放基础设施不断夯实,共享开放初显成效,数据应用多点突破,整体工作推进符合预期。下一步,要持续完善数据共享开放协调机制,不断增强政务数据共享开放技术支撑能力,大力提升政务数据共享开放管理水平,扎实推动数据共享开放应用,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政务数据资源共享共用,强化政务数据共享开放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要抓紧制定我省推动落实国家《关于建立健全政务数据共享协调机制加快推进数据有序共享的意见》工作方案,形成高效运行的工作机制;要紧紧围绕我省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加快“放管服”改革应用需求,支撑“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不断提高数据质量和利用效率,推动实现政务数据按需共享、有序开放;要持续提升安全防护能力和法治化、制度化、标准化水平,筑牢安全底线,确保数据共享开放安全可控、规范有序。

会上,省大数据中心发布了《四川数据开放指数报告(2020年)》,成都市、宜宾市、交通运输厅、生态环境厅作了交流发言,国家信息中心等有关专家分别作了专题分享。

省直有关部门、市(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