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半年报收官 新经济表现亮眼
2022年09月13日 10时31分 信息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北京证券交易所共4825家上市公司,近日披露了2022年半年度报告。数据显示,上半年,4825家上市公司收入同比稳步提升,我国经济持续复苏中。

上市公司是经济运行状况的“晴雨表”之一,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同比稳步提升,也意味着我国经济在持续复苏中。4825家上市公司披露的半年度报告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4.54万亿元,同比增长9.24%,实现净利润3.25万亿元,同比增长3.19%。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学术顾问委员会委员程凤朝:从贡献额看,排在前三位的是金融、制造和采矿业。其中,金融业净利润为1.3万亿元,占比约为40%,仍然是利润大户,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的力度在加大。

上市公司广泛涵盖国民经济行业大类,从业绩增长看,呈现出结构性特征,光伏、新能源、动力电池等多个新兴行业企业,业绩增速亮眼,这也预示中国经济发展的后劲更强。从2021年一季度起,实体企业营收增速持续高于金融类企业。

在上市公司半年报中,科技创新和研发投入成为一大亮点。上半年,非金融类上市公司研发投入金额合计6024.42亿元,同比增长15.44%。程凤朝分析,上市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加速推进自主创新,可以有效促进经济发展向创新驱动转型。(记者李欣车丽)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