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酷了!通过虚拟世界找到真实工作 新经济企业在元宇宙招人 新职业人才在元宇宙求职
2022年11月22日 15时14分 信息来源:省大数据中心 分享到:


市民在2022成都创交会现场体验元宇宙场景

“太酷了!没想到还可以通过虚拟世界找真实工作。”11月21日,第一次“走进”元宇宙的小张发出了一份个人简历,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他将很快获得心仪企业的面试邀请。

当日上午,2022成都创交会开幕,GIEF元宇宙正式上线。在2022成都创交会线下“区块链+”创新应用场景展中,记者体验了一把在元宇宙世界中,虚拟与现实的交互邂逅。这也是成都首个元宇宙线下互动体验展区。

25家新经济企业

在GIEF元宇宙招人

“通过这个屏幕,可以看到元宇宙中,与线下同步的会议、论坛。不仅如此,求职者还可以在元宇宙中与招聘企业交流。”万物数创科技元宇宙方案产品经理王至渊指着眼前的屏幕说道。

GIEF元宇宙,是成都基于2022创交会主会场天府国际会议中心的真实外景和场馆地理数据建模,通过对会议场馆的全场景复刻、对线下活动的全功能复制,打造的国内首个城市真实场景数据会展元宇宙。

作为2022成都创交会子活动之一,新职业招聘活动聚焦数字经济领域企业人才需求,汇集了339家招聘企业,提供了4962个优质岗位,线下展区及活动情况全部映射至GIEF元宇宙。像小张一样,许多应聘者通过此次活动首次走进了元宇宙。还有25家新经济企业在GIEF元宇宙里招聘,并派出专人在其中与应聘者们即时交流。

据悉,活动当天,已有近2000名新职业人才通过新职业招聘活动平台将简历投递至心仪的企业。

可以“闻”的电影

市民有机会沉浸式体验

在电影世界的声色光影中,观者的眼睛、耳朵往往饱览盛宴,而场景中的“滋味”常常缺席。在2022成都创交会线下“区块链+”创新应用场景展中,电影也可以“闻”起来。

元宇宙生活展区的一项黑科技“脖戴气味播放器设备”,能够通过散发和电影场景中相匹配的气味,让观者更加身临其境。这款脖戴气味设备轻便简洁,记者把它挂上脖子的一瞬间,仿佛坠入了一个感官丰富的国度。随着电影《战狼2》主人公举杯豪饮的场景,佩戴者可以捕捉到空气中弥漫的馥郁酒香;当电影《帕丁顿熊2》中的大厨在厨房制作果酱时,曼妙的柑橘香气也穿透屏幕扑面而来。

“我们将气味配方进行数字化后,通过终端硬件对其进行还原,目前已经能够复刻出3000余种气味。”研发企业负责人秦勇告诉记者,现场设置展示大屏和10人以内座位区,播放气味电影,通过数字气味脖戴体验电影内的各种气味;佩戴气味时光机,通过时光机内的3D视频进行嗅觉体验;设置的展台则展示了C端产品气味小播,观众可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进入小程序选择各类气味,实时播放体验。

现场可体验的气味包括郁金香、青青草原、咸饼干、神奇香蕉、十三香小龙虾、奶油蛋糕、芒果、威士忌等。这么多的气味,核心秘密在于设备内部的一个“气味胶囊”,通过设备解码、释放气味,从而让人感受与画面同步的嗅觉体验。未来,成都市民也将有机会在电影院体验一把视觉、听觉、嗅觉全部在线的沉浸式观影。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