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经开区扭住创新抓手 “智改数转”赋能发展
2024年03月27日 14时49分 信息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

3月20日,在位于遂宁经开区的遂宁市瑜新纺织有限公司纺纱车间,数十台机器整齐排开,纤维条、棉条从一头“喂入”,一锭锭成品纱线就从另一头快速“吐出”。

“以前每月纱线产能400余吨,技术升级后每月可产纱线600余吨。”该公司副总经理张家新介绍,公司从去年7月开始进行纺纱车间改造、设备升级,所有生产环节被数字系统“编织成网”,通过车间内的设备屏幕,可以实时掌握生产线的工作情况、产量,以及每一锭棉纱的流向,“未来公司还将引进气流纺等新技术。”

在遂宁经开区,像遂宁市瑜新纺织有限公司这样用上“智改数转”新钥匙赋能高质量发展的企业不在少数。

四川和恩泰半导体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有固态硬盘、嵌入式存储芯片、存储卡等,拥有全球领先的封装工艺生产设备及测试设备,年产能达5亿—8亿支。“我们通过创新封装技术、引进分选机,减少人工操作可能带来的误差,有效提高芯片封装、筛选的效能。”该公司董事长邓飞宇告诉记者,今年公司计划再投入2000万元,加大研发及购置先进设备,推动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

助力企业“智改数转”,遂宁经开区扭住创新这一抓手,加强与成渝地区重点高校合作,大力推进“政产学研用”,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同时,依托园区电子信息产业优势,不断完善产业布局、优化产业生态,促进电子信息产业链融合发展,加快打造具有全国重要影响力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秦勇 遂宁观察 邵帅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