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坚持党建引领,着力打造“廉政大厅”建设
2024年02月19日 15时49分 信息来源:通江县行政审批局 分享到:

党风指向引导,营造“廉政大厅”建设浓厚氛围。在大厅显著位置张贴《推进“廉政大厅”建设八条措施》,印制宣传手册发放各窗口人员学习,制作廉政文化宣传标语在大厅电子显示屏轮播。利用微信工作群和宣传栏,不定时推送廉政警句。开展“廉政专题教育日”活动,组织首席窗口负责人及部分工作人员开展警示教育。增设“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企业服务绿色通道”“帮代办”等特色窗口,聚焦解决群众反映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和特殊群体办事问题。

多维服务创新,提升“廉政大厅”建设服务效能。着力加强能力建设,开展业务、政务数据平台归集培训、技能比武竞赛活动,发布月考核通报,年度评选“政务服务之星”、“党员示范岗”,表彰一批日常管理规范、服务优质高效、典型示范好的“红旗窗口”。结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政务服务进园区”专项行动,督促各窗口单位对本单位的政务服务事项进行重新梳理、汇总、优化和更新。优化完善自助政务服务区、自助服务系统,方便办事群众资料查询、打印,缩短办事时间。

强化监督执纪,畅通“廉政大厅”建设反馈渠道。对自查发现问题,研究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节点、任务清单、标准要求,狠抓整改落实。开展对入驻大厅各单位不打招呼的监督检查,对照问题清单进行抽查。对过往排查的风险点和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畅通办不成事反映窗口、12345热线等举报投诉渠道,在大厅设置意见征集箱,方便办事人面对面咨询建议、反映情况。同时,通过“日常巡查+视频监控”的方式,结合“好差评”评价系统和行政效能“红黄蓝牌”应用,强化日常监管。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持续把“廉政大厅”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紧抓不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