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攻防联合演练
2022年06月17日 09时51分 信息来源:阿坝州大数据中心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重要思想,进一步提升应对突发网络安全事件风险意识,全面检验和完善网络安全应急处置流程,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防护水平。近期,阿坝州大数据中心组织开展了2022年阿坝州网络信息安全应急攻防联合演练。


本次演练以阿坝州电子政务外网、政务云、政务大数据平台等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为载体,分设了机房电源(网络)中断、虚拟机操作系统故障、虚拟机重要数据误删、政务外网内部安全攻击、云平台承载重要系统被攻击等多个场景。此外,还专门模拟了电子政务外网核心主干网络紧急情况下的主备线路切换、省政府视频会议系统等重要业务网络线路故障应急修复等内容。整个演练严格模拟真实网络安全应急事件的处置流程展开,经过3天的精心组织,参演各方规范、高效完成了演练既定内容,同时保障了系统主体安全平稳运行。演练结束后参演各方分别进行了提炼总结,修订完善了应急预案、整改落实了问题隐患。

通过本次演练,全州网络信息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和防护水平得到进一步增强。下一步,阿坝州将持续聚焦网络信息安全保障重大政治任务,筑牢网络信息安全防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