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雅安大数据产业园获“绿色数据中心等级评估”最高级
2021年05月11日 09时02分 信息来源:雅安日报 分享到:

日前,记者从雅安经开区管委会获悉,中国电子学会正式颁发2021年度第一批绿色数据中心等级评估证书,中国·雅安大数据产业园成为唯一获得“绿色数据中心等级评估”最高级“白金”的数据中心。

绿色数据中心等级评估从能源资源高效利用、绿色设计与采购、能源资源绿色管理、设备绿色管理、碳达峰碳中和试点示范等方面评估绿色数据中心的建设水平,等级按照得分从高到低依次为白金、金、银和铜级。

4月29日下午,由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主办,中国电子学会节能减排工作推进委员会承办的绿色数据中心低碳交流专题论坛在浙江杭州成功举办。论坛上,主办方公布了2021年度第一批“绿色数据中心等级评估”结果。按照《中国电子学会绿色数据中心等级评估实施细则(试行)》的相关要求,经企业申请、第三方评估机构评估,共有3个数据中心获得了评级。其中,我市的中国·雅安大数据产业园获唯一“白金”级等级评估。

当前,我市正通过加快建设长江上游生态高地、全省西向拓展开放高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绿色产业发展高地“三个高地”,大力发展生态经济、门户经济、数字经济、共享经济“四大经济”,充分把雅安的生态优势、区位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中国·雅安大数据产业园获评“绿色数据中心等级评估”最高级“白金”等级,将进一步发挥“磁铁”效应,喜迎更多数字经济业态来雅发展兴业,助推我市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绿色产业发展高地和加速我市数字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