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发展&数据力量——省大数据中心举办2020年第七期“数智四川”大讲堂
2020年12月11日 19时58分 信息来源:省大数据中心 分享到:

12月11日,省大数据中心举办2020年第七期“数智四川”大讲堂。西南财经大学西财智库首席执行官、首席战略顾问、首席研究科学家汤继强教授,围绕“成渝发展&数据力量”主题作专题讲座。省大数据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钟国强主持并讲话。


汤继强教授从战略目标解读、多重机遇叠加、国内国际时局等方面入手解读成渝经济发展的现状、挑战和机遇,并着重分析了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背景下,通过数字产业赋能发展的路径与方法,为我省推动实现数据高效流通,政务数据共享、政务服务联办、市场监管联动提供了很好的思路。

钟国强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牵引,大数据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引擎,具有很强的溢出带动效应。如何能抓住用好这一战略和资源“风口”,找准与重庆优势互补、协同共兴的着力点,将数据资源转化为服务社会发展的生产力,需要我们共同思考、持续推进。

各市(州)大数据与政务服务管理机构,省直有关部门(单位)信息化工作机构,及省大数据中心各处室(直属单位)干部职工等,6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