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大数据中心举办第二期“星空论坛”
2020年10月18日 19时59分 信息来源:省大数据中心 分享到:

10月16日,四川省大数据中心第二期“星空论坛”如期开讲。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大数据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严卫东出席,省大数据中心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周学立主持并讲话。


论坛上,政策研究处赵晓艳、网络管理处刘伟、数据资源管理处任轲正、信用发展处刘张和政务服务技术处刘雯分别围绕“大数据在重大公共安全事件防控应急工作中的作用”“政务外网ABC”“四川省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交换体系”“谈谈大数据”“区块链行业应用”等主题做了解读与分享。


周学立在总结中指出,本期论坛交流的同志准备细致充分,内容充实精彩,既有工作经验的交流,也有前沿理论的介绍和专业知识的普及,展示了中心干部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业务素质。他强调,中心正处于创业期,事业越前进、越发展,面对的新情况新问题就会越多,需要大家一起勤思善谋,共同提出解决方案,破解这些难题和瓶颈。他强调,一要深刻理解举办干部论坛的重要意义。通过举办干部论坛,一方面能倒逼演讲者深入思考,提升思维厚度和表达穿透力;另一方面听讲者也能在交流过程中,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助力中心锻造出一支甘于付出、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精于补短的干部人才队伍。二要将论坛打造成为开放自由的平台。形式上不局限于课堂听讲式分享,鼓励分享者站起来交流、面对面与听讲者互动,努力营造毫无拘束、自由愉快的氛围,从而让中心干部深度碰撞思维,激发创新活力。三要争取实现中心干部交流全覆盖。明年中心计划开展12期论坛,每个处室(单位)安排2—3名同志作交流,力争在12期内做到处级干部、高级技术人员、经验丰富的老同志、青年同志全覆盖,通过以讲促学的方式,提升干部的综合能力素质,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

各处室(单位)干部职工,共110余人参加。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