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大数据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2024年03月01日 20时01分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办公室 分享到:

3月1日,省大数据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围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顾红松主持会议并作学习总结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省推进新型工业化暨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工作会议精神、王晓晖书记在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

会前,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认真开展自学,撰写心得体会。会上,中心组成员和部分处室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就发展新质生产力作出深刻阐释和重大部署,是我国生产力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目标以及适应外部环境变化对生产力进行调整的现实需要,是对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的创新发展和重要拓展,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又一重大原创性成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全省推进新型工业化暨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对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决策部署贯通起来理解掌握,扭住创新这个“牛鼻子”,抓住质优这个关键,坚定用以指导实践。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为指引,从做好顶层设计、夯实数字基础设施、切实提升数据资源整合共享水平、持续推动数字四川建设、落实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任务等方面着手,抓好2024年中心各项重点工作,助推四川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