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大数据中心召开2023年度处室(单位)负责人述责述廉暨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4年01月09日 20时00分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办公室 分享到:

1月9日,省大数据中心召开 2023年度处室(单位)负责人述责述廉暨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省大数据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顾红松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唐勇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办公室、网络管理处、政务服务推进处、数字经济服务处、人事人才处、技术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围绕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个人廉洁从政情况和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述职,与会人员对现场述职进行了评议。顾红松对述职逐一进行点评,对相关处室(单位)一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会议指出,一年来,省大数据中心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党建工作政治责任,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政治机关建设,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能力建设提升年”活动,党建引领作用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见效中得到充分体现,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持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抓紧抓实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培训等工作。坚持把讲政治贯穿于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推动中心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始终做到头脑清醒、政治坚定、行动有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四好一强”领导班子创建和“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切实以领导班子建设引领带动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凝聚干事创业合力。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将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省委和中心党组决策部署与抓好具体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推进中心重点工作中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从严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常态化抓好警示教育,持续深化“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时刻绷紧廉政风险防控这根弦,将廉政建设要求贯穿项目建设运维管理全过程,持续强化信息化项目建设运维管理监督。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树牢“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始终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切实以高质量党建保障引领大数据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中心副处级以上管理干部、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干部,各处室(单位)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