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大模型创新发展与深度智能——2023年第五期四川省数字经济沙龙在雅安成功举办
2023年09月15日 18时00分 信息来源:数据资源管理处 分享到:

当下,数字经济是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以大模型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技术加速创新,催生了大量数字科技“新物种”,正在成为数字经济发展中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9月15日,2023年第五期四川省数字经济沙龙以“雅云・雅数  AI大模型创新发展与深度智能”为主题在雅安成功举办。省大数据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何雨,雅安市委常委、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吴宏出席活动并致辞。


何雨在致辞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构建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一批新的增长引擎,为人工智能发展提供了根本指引。近年来,四川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战略部署,带领全省数字经济发展跑出加速度,推动人工智能迈上新台阶。省大数据中心始终牢牢把握信息化驱动引领四川现代化的使命任务,坚持以“推动大数据发展”为主线,突出“数字政务”和“数据管理”两大重点,强化信息设施和信息安全支撑,持续夯实大数据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应用。何雨强调,这次沙龙对于推动四川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能够从这些生动典型的实践案例中获得启发,碰撞出智能火花,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技术优势,以数实融合深度赋能人工智能,助力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突破。

活动中,雅安市围绕“雅云・雅数”分享数字经济发展经验,并进行大数据产业招商推介。华为、百度、科大讯飞等国内顶级行业专家分别以《盘古大模型聚焦行业落地 助力产业发展》《基于大模型实现AI产业应用新升级》《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重塑人机交互》为主题进行交流分享。

省市县(区)大数据主管机构、相关数字经济企业等150余人参加本期沙龙活动。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