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擎未来 智信天下 2023年第四期四川省数字经济沙龙成功举办
2023年07月21日 21时43分 信息来源:数字经济服务处 分享到:

当今世界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正在深刻改变人类生产生活和治理方式,发展数字经济,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战略目标,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数字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7月21日,2023年第四期四川省数字经济沙龙在蓉成功举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四川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奎、省大数据中心副主任何雨出席活动并致辞。


何雨在致辞中表示,党的二十大对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做出战略部署。四川省委省政府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战略,在今年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中明确强调要深化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构建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由经济大省向现代化经济强省全面跃升。近年来,省大数据中心始终坚持“全省一盘棋”总体思路,以信息化、数字化为引领,聚焦数字政务和数据要素两大重点,持续强化数字基础设施建设能力,高效服务数字经济发展,助力数字四川建设。何雨强调,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新型基础设施筑牢的数字底座,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进来,中心愿与大家携手一起,形成发展合力,为四川数字经济发展贡献出更多成果,助力四川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取得新突破。

期间,正式宣布了移动云3AZ成渝节点上线,这标志着移动云3AZ节点全面覆盖中国四大热点经济区域,将进一步为西部地区提供更优质的算力服务,全面助力数字中国、东数西算战略的实施,为西部数字经济发展注智赋能。

活动分享环节,中国移动、德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华为云、启明星辰等专家代表分别围绕“智慧算网,赋能万象”、“构建数据基础制度,创新实现数据要素价值”、“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与盘古大模型”、“虚实结合谈数据安全的形势与对策”等热点话题进行了分享交流。

省大数据中心各处室,市(州)及部分区县大数据主管机构、相关数字经济企业等近200人参加本期沙龙活动。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