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大数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3年度会议召开
2023年12月05日 21时14分 信息来源:规划投资处 分享到:

12月5日,四川省大数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3年度会议在成都召开。四川省大数据中心主任顾红松出席并讲话,四川省大数据中心副主任、四川省大数据标准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周学立出席会议。


会议全面回顾标委会2023年工作情况,成立了省大数据标委会文化大数据和区块链工作组,介绍了2023年发布实施的地方标准。会上,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上海软件中心大数据与区块链技术研究所、电子科技大学的知名专家围绕数据要素标准化生态建设、公共数据授权运营领域首个团体标准、数据标准推动数字政府建设、创新技术驱动数据要素市场发展进行专题演讲;成都高新区智慧城市运行局、成都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两家单位分享了川渝标准应用试点案例。

2023年,省大数据标委会以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笃行务实的工作作风、勇于创新的工作方法,全面推进四川省大数据标准化工作,持续完善四川省大数据标准体系,推动地方标准、团体标准立项编制和发布实施,与重庆联合推动首个数据领域川渝区域地方标准《公共信息资源标识规范》应用试点。

下一步,省大数据标委会将紧抓国家推动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的历史机遇,全力推动标准体系建设,创新做好大数据标准工作,持续深化数据标准研究,组织实施标准落地应用,引导各类主体参与标准工作,开辟数据要素标准新赛道,助力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为推进数字四川建设提供坚实的标准支撑。

省大数据中心、省委网信办、省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厅、省市场监管局、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等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部分社会团体组织和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