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数字四川创新大赛信创赛道赛事大会暨泸州市信创产业发展推进大会举办
2023年11月16日 21时52分 信息来源:数字经济服务处 分享到:

11月16日,第四届数字四川创新大赛信创赛道赛事大会暨泸州市信创产业发展推进大会在泸州市举办。信创应用赛道属大赛首次设置,旨在打造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安全可信的数字应用新场景,总决赛中,11支队伍脱颖而出,参赛作品主要涉及数字政府建设、白酒产业数字化转型、金融行业安全等领域。省大数据中心主任顾红松,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先河出席活动并致辞。



顾红松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省大数据中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持续强化信创在数字政务、数据要素等领域的应用,不断推动信创产业做大做强。他指出,泸州作为本届信创赛道的主办地,正瞄准打造“信创产业要塞·数字创新名城”的定位,积极推动信创产品研发应用,初步构建了具有泸州本土特色的信创产业体系。希望社会各界加强开放合作,携手共创数字四川发展的美好明天。

余先河在致辞中表示,泸州作为全省较早启动数字经济发展的市(州)之一,数字经济产业涵盖智能终端、新型显示、电子元器件、信创及信息安全、云计算大数据和软件信息服务五大领域,集聚了中电子、华为等龙头企业。他指出,泸州市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数字中国、网络强国战略,深入实施《泸州市信创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持续优化数字经济产业布局,加快建设“信创产业要塞·数字创新名城”,为数字四川建设贡献泸州力量。

活动期间,泸州市及有关区县、园区聚焦本地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进行信创产业推介和信创项目合作签约,解读《泸州市信创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国家信息中心、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等知名专家聚焦信创未来发展趋势和数字经济未来态势作主题演讲;中国信通院、行业部门管理者等专家代表以“大信创时代下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开展圆桌讨论,探讨大信创时代下的机遇与挑战。

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副主任陈强,省大数据中心副主任何雨,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利,副市长陈小艳,省委网信办、省科协等部门(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川南渝西各市(区)数字经济主管机构负责人,泸州市级各部门及各区县主要负责人,中国信息通信院、电子科大、成都大学等院所专家代表、数字经济领域行业协会、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