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数字四川创新大赛•高新周”正式启动!
2023年11月01日 16时44分 信息来源:数字经济服务处 分享到:

11月1日,由省大数据中心、省委网信办、省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厅、省科协、成都市网络理政办和成都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第四届数字四川创新大赛•高新周”活动举行启动仪式。省大数据中心副主任何雨出席活动并致辞,成都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寰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何雨在致辞中指出,当前世界各地正加速向数字化智能化迈进,为加快建设数字四川,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2020年,省大数据中心联合省委网信办、省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厅共同创办了数字四川创新大赛,目前大赛已连续举办三届,不仅在企业培育、生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还成功帮助很多优秀创业项目找到落地机会,推动了四川数字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今年6月,第四届数字四川创新大赛聚焦数据要素、数字城市、数据交易等赛道领域再度开启。成都高新区作为大赛主办地,以产业建圈强链理念变革产业发展方式,聚焦集成电路、新型显示、高端软件、人工智能等前沿数字科技领域,构建了一批高水平的数字产业链,为四川乃至全国数字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本次高新周活动由主办方精心策划,希望大家借此机会深入探讨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的未来趋势,共同寻求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新路径,并肩携手,在更多高端领域实现创新与突破。

启动会上,主办方介绍了前三届创新大赛整体情况以及高新周活动主要内容,赛迪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刘权作“WEB3.0助力数据要素价值化”主题分享,随后开展了智慧蓉城数据官专题培训,宣贯解读《四川省数据条例》《数据安全法》,围绕数据要素市场化针对性讲解培训。

本次高新周活动以“数据赋能 智领高新”为主题,后续将组织开展高新企业数字沙龙、数字经济赋能产业生态大会(长三角、成德数字经济企业高新行)等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高新区在科技创新、经济发展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成果,助力高新区挖掘前沿数字产业项目,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赋能成都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省大数据中心相关处室负责人,成都高新区各部门数据官,国内数据交易场所代表,省大数据发展联盟和相关数字经济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