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谋智慧社区发展——省大数据中心与武侯社科等举行项目交流会
2023年10月18日 19时40分 信息来源:数字经济服务处 分享到:

为推动人工智能与智慧社区深度融合发展,助力提升城市智慧治理水平和完善社会治理体系。10月18日,省大数据中心与成都武侯社区科技有限公司、天府绛溪实验室、依图科技召开了“武侯区智慧民生应用创新支撑中心”(以下简称“创新支撑中心”)项目交流会。省大数据中心副主任何雨出席会议。

会上,武侯社科就“创新支撑中心”项目基本情况、推进思路和下步考虑进行了简要介绍,依图科技进一步详细介绍了项目背景、建设必要性、可行性、建设内容及责任分工,天府绛溪实验室强调将充分发挥平台研发优势,积极献智出力,为项目提供科学性强、操作性强的技术解决方案。三方均一致表示将充分运用前沿数字技术,深度赋能街道社区的智慧民生应用,提升在街道、社区、网格等领域的管理效率和治理质量,为助力“智慧蓉城”高质量建设贡献力量。

何雨充分肯定了“创新支撑中心”项目在应用场景选择、合作模式构建、项目启动时机上的社会价值和现实意义。他指出,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智慧社区建设已经成为城市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智慧社区建设征程中的探路人,近年来武侯区积极探寻社会治理的新思路,探索智慧城市发展的新路径,为三方合作共同建设“创新支撑中心”项目提供了良好契机。他强调,“创新支撑中心”项目的建设,一是要坚持以人为本、价值引领的建设理念,强化数字技术在发现和处置社区治理风险方面的运用,切实破解基层社区自治难题,努力构造社区安定和谐的良好局面;二是在合作方向上要注意深化、实化、细化,建立务实高效的协作机制,武侯社科要发挥好方向引领和资源协调作用,依图科技要全力扮演好项目落地实操角色,绛溪研究院要切实履行好社区研发支撑和推广职责,通过多方发力确保项目合作能实效长效。三是在深耕基层自治应用的同时,要主动总结经验,注重宣传推广,积极同多部门对接报告,争取上级支持,高位推动合作,尽快形成应用亮点经验,争取纳入示范试点,以获取各方更多支持和帮助。最后,他也希望三家通过精诚合作,发挥好各自优势,整合好各方力量,在项目建设中汇聚各类优秀应用场景,从而产生新动能、发现新机遇。

省大数据中心数经处有关同志,成都武侯社区科技有限公司、天府绛溪实验室、依图科技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