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即数据 数据即业务 推进数据聚通用加快培育数据要素市场
——省大数据中心举办2021年第四期“数智四川”大讲堂
2021年12月17日 17时40分 信息来源:省大数据中心 分享到:

12月17日,省大数据中心举办2021年第四期“数智四川”大讲堂。邀请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数据管理部部长、质量与流程IT首席数据官马运作“业务即数据数据即业务——华为数据治理实践”专题分享。省大数据中心主任顾红松主持并讲话。


马运分享了数据思维方法,介绍了华为在实践中如何通过数据治理实现数据清洁,通过数据体系和分类框架的构建,推动信息架构、数据底座和数据服务工作,将数据治理同业务实际有机结合,实现数据支撑业务变革,业务驱动企业数字化转型。

顾红松指出,政务数据与企业数据在数据治理本质层面具有共通之处,华为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积极探索,积累的丰富经验对于破除政务数据孤岛,调度、盘活各方数据资源具有启发意义。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提出要以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推动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这要求我们要在准确把握全省大数据发展方向,科学厘清发展思路的基础上,强力推进数据“聚通用”,加快培育数据要素市场,探索有效的数据治理路径,推动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各项有关政策部署在中心落地见效。

省大数据中心副主任赵启斌,机关党委书记李泽清,各市(州)大数据与政务服务管理机构,省直有关部门(单位)信息化工作机构人员,及省大数据中心各处室(单位)干部职工等共20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