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7月02日 19时22分 信息来源:川观新闻 分享到:


7月2日,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省政府党组贯彻落实举措。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黄强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党组成员、非党员副省长分别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深刻总结百年党史的经验启示,科学概括伟大建党精神,明确提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重要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新的时代号召,高屋建瓴、全面深刻、铿锵有力、催人奋进,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发出的时代最强音,是党在新时代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政治宣言,为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不移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坚决执行党中央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不懈书写百年大党新的历史篇章;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韧不拔展现新的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省政府及领导班子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主题主线。满怀感情学,学出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坚持党的坚强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抓实干、行胜于言,用实际行动和好的结果来证明对党的无限忠诚。紧跟号召学,学出崇高使命担当,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为国家解决“卡脖子”问题作出应有贡献,强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对外开放等重点工作,努力交出优异答卷。带着问题学,学出斗争精神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克服阻力、化解矛盾、担当重任的斗争能力,当战士和勇士,决不当绅士,有效防范化解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灾减灾、金融债务等风险挑战,坚决筑牢安全底线、守住生态红线。奔着结果学,学出为民造福成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办实事办好事,坚持结果导向,确保取得老百姓满意的实效。

会议要求,省政府领导要深入基层一线和分管联系部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和宣讲工作,尽快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凝聚起全省上下同心奋斗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