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数字经济与高质量发展企业家研修班开班
2020年02月21日 17时22分 信息来源:四川发布 分享到:

  四川发布客户端消息  8月26日,由四川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四川省大数据发展研究会承办的四川省数字经济与高质量发展企业家研修班召开开班仪式。来自全省10余个市州的数字经济企业家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300余人将参加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 



  数字经济作为一种新的经济形态,正成为推动经济发展 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重要驱动力。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其中这个“1”就是数字经济。截至去年底,全省数字经济规模已经超过1万亿元,并且保持高速增长态势。2019年8月,四川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川府发【2019】20号),意见提出要加快建设网络强省、数字四川、智慧社会,到2022年,全省数字经济总量超过2万亿元,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力量。

  


  省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培训班的举办是为了更好充实我省企业家数字经济知识储备,全面提升实践实战能力,从而进一步推动传统经济加快数字化转型,助力全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全省“5+1”现代产业体系构建,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后劲和动力。

  记者了解到,本次培训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部署思想为指引,重点解读数字经济政策、国内外数字经济发展现状及趋势,分享交流浙江、贵州、山东等地发展数字经济经验,数字产业化及产业数字化、数字政府、智慧城市等成功案例,研究探讨我省数字经济发展的思路举措。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清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的专家学者以及国家信息中心、浙江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等行业操盘者代表将为学员们带来多堂专题讲座。

  四川发布客户端记者  张药滟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