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大数据中心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4年03月19日 16时28分 信息来源:办公室 分享到:

3月19日,省大数据中心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等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事关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大问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中心要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安排部署,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不断前进。二要深刻领会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重要任务,全面贯彻落实“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健全数据基础制度,适度超前建设数字基础设施”“提高网络、数据等安全保障能力”等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确保“两会”精神在中心全面落实。三要深刻认识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战略,以“推动大数据发展”为主线,以数据为关键要素,以提高数字经济创新驱动能级和全面开放合作水平为牵引,突出数实融合,积极参与政策规划研究,有效支撑数字化建设、数据资源管理、数字经济发展等重要工作,更好服务数字中国、数字经济、数字社会规划和建设,为助力四川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中心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