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大数据中心数据资源管理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7月07日 15时36分 信息来源:数据资源管理处 分享到: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文化自信自强,积极探索大数据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的实现路径。7月7日,省大数据中心数据资源管理处党支部在成都蜀锦织绣博物馆开展“感受非遗魅力 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省大数据中心副主任赵启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成都蜀锦织绣博物馆是现在全国唯一一家保有全套蜀锦手工制作工艺的场馆,致力于丝绸、织锦的研究、古蜀锦的保护、复制。赵启斌和支部党员听取专家生动讲解,纵览蜀锦织绣千年发展脉络,现场感受非遗传承大师演示蜀锦织造,从丝绸起源、历代蜀锦、刺绣历史、织机沿革、蜀锦技艺等方面深刻了解蜀绣和蜀锦的丰富历史背景和文化内涵。

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蜀锦织绣博物馆,深刻领悟到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大意义,作为党员干部,要坚持文化自信,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坚持学以致用,活用数字技术,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和传承中贡献大数据力量。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