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重要论述奋力谱写“数字四川”新篇章
——省大数据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启斌讲授专题党课
2023年06月30日 14时42分 信息来源:政府网站运行处 分享到: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30日,省大数据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启斌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重要论述 奋力谱写‘数字四川’新篇章”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分管处室全体同志参加。


赵启斌通过回顾福建、浙江、上海等地数字化建设的经验做法,深入系统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以及对我省数字政府建设的启示意义;

激励大家要进一步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重要论述的基本内涵和价值意蕴,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岗位、胸怀数字四川全局、履职尽责,努力为“数字四川”建设贡献力量。

赵启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重要论述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蕴含着丰富的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深刻学习领悟这一系列重要论述,对提升我们的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数字中国建设既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体现,更为世界发展提供了中国方案,在当前我国已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大背景下,推动数字中国建设将助力中国式现代化,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提供强大动力。

赵启斌强调,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将习近平数字中国重要论述转化为推进数字四川建设的具体实践,奋力开创数字四川、数字中国建设新局面。一是要发展高效协调的数字政务,推进治理现代化。牢牢把握政务服务移动化、智能化、数字化的发展趋势,围绕推动数字政务业务改革再升级、数字政务技术支撑再升级、数据共享开放水平再升级,实现“天府通办”迭代升级、政务数据共享开放。二是要做强做优数字经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数据作为数字经济重要生产要素的关键核心作用,通过构建数字经济新规则、拓展数字经济新空间、培育数字经济新动能,推动数据要素高效汇聚和有序流动,构建以数据驱动为关键特征的数字经济新形态。三是要构建普惠便捷的数字社会,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持续拓展省政府网站和四川政务服务网的数字应用场景,着力推动数字服务普惠化、数字生活智能化,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