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川商新经济项目路演 全国投资人线上围观他们最看重什么?
2021年04月14日 09时36分 信息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

近日,由省民营办指导,川商总会、深圳证券交易所西部基地等联合主办的“川商成长与上市加速器·全国优选项目路演(川商专场)”首场活动在深交所西部基地举行。5家川商企业带着新经济项目现场PK,200多名全国投资人通过云直播围观。

首批5家路演企业分别为成都浩孚科技有限公司、成都朗络电子科技公司、四川阳辰信通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升拓检测技术股份公司、四川天翼网络服务有限公司,涉及航空航天、芯片、大数据、智能电网、智慧检测等多个领域。

“基础好,市场大,赛道选得好。”国泰君安投行事业部联席行政负责人蒋杰在点评四川天翼网络服务有限公司的路演时说,尽管行业竞争激烈,但该公司去年获得了超过3000万元利润,预计今年将持续增长,体现出较强的核心竞争力,配以业务创新能力的提高,有机会实现更加快速的发展。

核心竞争力是多位现场点评者着重提到的要素。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潘闽松看完四川升拓检测技术股份公司的路演后表示,从基本面看,该公司是一家具备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型企业,“该行业目前面临小且散的发展现状,具备较强的核心竞争力意味着该公司将迎来很好的发展机遇。”他建议,完善销售网络,打通销售渠道,扩大核心供应商的范围,并让贸易收入占总营收的比例保持在较低水平。

“投资机构还看重公司的创始人是什么样的人,资金来源是战略资金还是短暂不稳定的投机资金,公司的团队如何等。”成都博源投资主管合伙人刘曜建议,寻求融资的公司要尊重融资规则,理解规则背后的逻辑,并在恰当的时机而不是价格寻求融资,“要在最需要资金的时候进行融资,才能及时为公司发展提供最大动力。”

川商总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场路演仅仅是服务川商的一环,接下来还将展开产融对接、信息服务、金融服务等。□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宁宁

责任编辑:四川发布备用账号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