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大数据中心举办2023年第一期“数智四川”大讲堂
2023年07月11日 21时59分 信息来源:信息安全处 分享到:

7月11日,省大数据中心举办2023年第一期“数智四川”大讲堂。邀请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和信息安全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四川省网防安全服务中心首席专家林世山先生作“城市网络攻防战特点及组织实施”专题分享,邀请中电科网络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数据安全事业部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宋飞博士作“商用密码政策解读及密评改造”专题分享。省大数据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学立主持并讲话。


林世山重点围绕“城市网络攻防战”这一主题,从俄乌战争网络战入手,剖析了城市网络防御能力需求,分享了城市网络防御组织与实施,针对如何做好大运会重保工作提出专业意见。

宋飞重点解读《商用密码管理条例》《商用密码应用安全性评估》等政策法规要点,通过分析案例对中心密码应用改造提出专业建议。

周学立指出,成都大运会重保工作是当下这个阶段最重要的政治任务,面临当前复杂严峻的威胁,我们肩上的责任与压力并重,大家要高度重视,抓紧剩下的战备时间,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处置措施,安全部署“决战阶段”的24小时值班值守、全天候巡查,全力服务保障大运会期间中心的系统(平台)、数据安全平稳运行;作为大数据事业的领头雁,大家要依法规范商用密码管理,落实非涉密省级政务云信息化项目要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运行密码保障系统并定期开展密评,扎实推进密码应用,按省委省政府要求规定最晚于2024年底前完成密码应用改造。

省大数据中心副主任何雨、赵启斌,机关党委书记李泽清,各处室(单位)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