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大数据技术服务中心开展2023年省核酸系统应急实战技术保障演练
2023年06月07日 15时58分 信息来源:技术服务中心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成都大运会期间重要系统的保障工作,按照省大数据中心“以演促练、以练促战、真演真练”的要求,6月6日,技术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省核酸系统应急实战技术保障演练。省大数据中心副主任何雨参加演练并讲话。


技术服务中心根据2022年省核酸系统重保实战经验,结合系统实际情况,精心设置了“高并发流量冲击处理能力”“系统采样业务的稳定性”“数据库稳定性及数据恢复能力”3个主题场景,并模拟系统遭受网络攻击及可能遇到的极端事件,检验了省核酸系统应急处置预案的有效性和面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处置能力。

何雨副主任指出,本次演练组织有序、设计合理,整个演练非常流畅,达到了演练目的。同时,对技术服务中心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强支撑、保大运”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二是要精心组织统筹,把抓细抓实贯穿到大运会重保的各个环节;三是要明确分工职责,全面确保系统、业务和数据等安全;四是要继续发扬技术服务中心优良作风,敢于打硬仗、打胜仗。

本次省核酸系统应急实战技术保障演练圆满成功,达到了快速响应、及时处置、科学总结的预期效果,实现了锻炼队伍、提升能力的目的。接下来,技术服务中心将总结经验,坚持“以练促战,真演真练”的要求,以“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的意识,发扬“遇事不躲,来事不怕”的作风,进一步提升应急响应效率和事件处理能力。

省大数据中心安全处负责人、技术服务中心相关同志,省核酸系统各运维团队参加演练。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