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大数据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2023年05月26日 17时34分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办公室 分享到:

5月26日,省大数据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3次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顾红松主持会议。省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张伟到会指导。


会前,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认真开展自学,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会上,中心组成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重点章节,中心组全体成员和部分处室(单位)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六个必须坚持”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场观点方法的重要体现,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民族复兴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武器。要坚持好、运用好“六个必须坚持”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用以指导推动中心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量推动大数据事业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谋划推出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继续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要深刻把握自信自立的精神特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主动担当加快数字化发展的重要责任,持续深入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扎实推进数字四川建设;要深刻把握守正创新的理论品格,不断增强改革发展本领,创新工作方法举措,全面提升大数据工作能力;要深刻把握问题导向的实践要求,着力在提认识、强能力、补短板、破难点上下功夫,以问题有效解决打开大数据工作新局面;要深刻把握系统观念的科学方法,充分认识大数据各项工作的内在联系,牢固树立全省大数据工作“一盘棋”思想,着力提升谋划推进大数据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刻把握胸怀天下的境界格局,进一步开阔视野、强化担当、积极作为,牢记“国之大者”“省之要事”,坚定信念、永葆本色,不负韶华、勇毅前行,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会议要求,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规定书目,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重要文章精神,切实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领导方法学到手用起来;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调研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大数据工作的堵点和难点,真正把情况摸透、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整治,及时梳理更新问题清单,压实整改整治责任,确保取得实效;要注重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推动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热情、工作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四川现代化建设积极贡献大数据力量。

省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成员,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处室(单位)负责同志以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