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雨赴巴中市、广安市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2023年05月17日 16时06分 信息来源:政策研究处 分享到:

为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中心统一部署,5月15日至17日,省大数据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何雨赴巴中、广安等地,围绕“加强数据条例宣贯,助力全省数字化发展”主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并同步开展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调研活动。


调研期间,紧扣现阶段《四川省数据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宣、贯三项任务,聚焦深、广、实三个维度,针对宣贯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何雨深入巴中“数智佛江”智慧社区、“巴事办”便民服务平台运营中心、恩阳区临港产业园,川渝高竹新区、广安爱众调度中心、广安市数字经济产业园等地,现场了解基层在学习、宣传与贯彻《条例》,推动数据赋能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难点与堵点,研究解决具体问题。

座谈会上,何雨详细了解有关县区、市级部门领导干部学习领会《条例》的实际情况,统筹推进宣贯的工作进度,宣传推广的创新方式,培育发展数据要素市场的具体实践,认真听取基层对《条例》宣贯工作的意见建议。

何雨强调,要在“学”上下功夫,重点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相关内容,准确把握立法精神;要在“宣”上拓思路,进一步创新《条例》宣传推广方式,凝聚数据共识,营造社会各方参与数字化建设的良好氛围;要在“贯”上抓落实,切实增强创新意识,结合实际大胆探索制定相关配套制度,充分发挥《条例》的引领、推动、保障作用,加快释放数据要素价值,以法治助力数字四川建设、以数据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