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管理 标准先行 积极推进全省一体化政务大数据体系建设
——《政务数据 数据分类分级指南》《政务数据 数据脱敏规范》两项地方标准正式发布
2023年05月12日 16时03分 信息来源:数据资源管理处 分享到:

近日,我省《政务数据 数据分类分级指南》《政务数据 数据脱敏规范》两项地方标准获批发布,将于今年6月1日在全省范围内正式实施。

数据规范管理是建设数字中国、发展数字经济的基础性工作,规范政务数据分类分级和脱敏等标准是加快推进政务数据标准规范一体化、推动构建一体化政务大数据标准规范体系的重要环节,编制政务数据规范标准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加快推进全国一体化政务大数据体系建设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

该两项地方标准由省大数据中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四川省数据条例》等相关规定编制。《政务数据 数据分类分级指南》(DB51/T 3056-2023)适用于指导四川省范围内各级政务部门对本部门政务数据进行分类分级,为加强全省政务数据安全分类管理和分级保护提供标准规范。《政务数据 数据脱敏规范》(DB51/T 3058-2023)适用于指导四川省范围内各级政务部门对政务数据进行安全和隐私保护,是全省开展数据共享开放服务的标准依据,将为全省政务数据共享开放体系提供安全保障。

标准的发布填补了全省政务数据分类分级和脱敏标准规范空白,完善了全省政务数据资源管理制度,将有效提升政务数据标准化管理和安全隐私保护水平,为加快全省一体化政务大数据体系建设提供标准化支撑,对推进全省数据基础制度和标准规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