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数智先锋人物发布 四川省第三届数智化工匠人才大赛暨数据要素发展推进会举行
2023年12月08日 20时57分 信息来源:人事人才处 分享到:

12月8日,四川数智先锋人物发布 四川省第三届数智化工匠人才大赛暨数据要素发展推进会在遂宁举行。省大数据中心主任顾红松、遂宁市人民政府市长刘会英出席大会并致辞。

顾红松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就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作出系列战略部署,发布“数据二十条”,要求加快推进数据要素市场建设、释放数据要素价值。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提出要深化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推进数据要素创新应用,促进数据价值化。省大数据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数据要素市场建设、数字人才培养、数字发展环境营造等工作,持续加强数字化发展新型智库建设,常态化开展年度数智工程职称评审、选树数智先锋人物、举办数智化工匠人才大赛,不断拓展数智人才发展新通道,以高水平数智人才工作服务我省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

顾红松强调,数据要素赋能数字化转型潜力巨大、数据资源场景应用发展空间广阔,省大数据中心将牢牢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与各界人士一道,加强开放合作,携手奔向数字四川发展的美好明天,共创包容、普惠、有韧性的数字世界。

刘会英向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遂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在致辞中说,遂宁将锚定省委赋予的“建设成渝中部现代化建设示范市和锂电之都”发展定位,统筹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据价值化,加快企业“智改数转”,深入推进“上云用数赋智”,打造一批“数字领航”企业、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和优秀场景,推动产业乘“云”而上、借“数”转型,更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发布了首批四川数智先锋人物及提名人选名单,举行了四川省第三届数智化工匠人才大赛颁奖仪式。

省大数据中心机关党委书记李泽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陈泉,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方小虎,遂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孝廉,副市长许文强,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曹驰宇出席活动,国内有关重要企业,省内、重庆市等相关市区数字经济、大数据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