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大数据中心党组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2023年11月22日 14时59分 信息来源:办公室 分享到:

11月22日,省大数据中心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本次省委全会专题研究部署城乡融合发展工作,符合党中央战略要求、紧贴四川省情实际,抓住了四川现代化建设的“牛鼻子”,对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现实意义。王晓晖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数字赋能基层治理是大势所趋,也大有可为”,为进一步强化数字赋能,推进县乡村治理数字化,助推城乡融合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中心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省委全会的重大部署、丰富内涵和工作要求。要准确把握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指明的总目标,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心的重要政治任务,与系统谋划明年和今后重点工作、推动大数据创新发展结合起来,扎实推进传达学习、精神宣讲和贯彻落实工作,确保省委决策部署在中心全面落地见效。要准确把握“以县域为重要切入点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部署,坚决打破信息孤岛、打通业务壁垒,推动构建跨层级、跨地域、跨部门、跨业务的协同工作体系,助推城乡数据一网通用、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公共服务一网通享,数字赋能城乡融合发展。要准确把握“推进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城乡均等化”的重要要求,着力推进城市数字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城市公共服务向农村覆盖,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准确把握省委关于“重点在县域、难点在乡村”的重大判断,持续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示范县创建,以点上示范带动面上工作整体推进。要准确把握“推进县乡村治理数字化”的具体要求,深化大数据、互联网、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在基层治理的应用,全面强化大数据对城乡融合发展、基层治理的重要支撑作用,提升城乡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

中心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