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大数据中心召开全省电子政务外网安全工作培训视频会
2022年06月16日 20时34分 信息来源:省大数据中心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强化全省电子政务外网建设管理单位网络安全意识,增强安全防护水平,提升安全事件处置能力,6月16日上午,省大数据中心召开全省电子政务外网安全工作培训视频会。会议邀请省电子政务外网安全运维单位启明星辰3位安全专家作专题培训,来自全省21个市(州)和部分区(市、县)电子政务外网建设管理单位负责人、相关技术人员近300人参加会议。


会上,网络管理处负责同志就当前国际形势、电子政务外网面临的网络安全威胁以及国家对电子政务外网安全稳定运行的要求等方面进行介绍;对顺利完成2022年冬奥会、两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等重保任务,全省重要应用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等工作表示肯定,并作了培训动员。


与会专家围绕国际网络安全形势、国内法律法规、政务外网安全标准规范、业务和安全现状、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分析解读;对接入政务外网安全建设、政务外网终端管控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可操作的指导建议;并结合日常安全运维工作,对安全运维体系建设、安全保障措施等提出建议。

内江市、绵阳市、雅安市作了交流发言,介绍当地电子政务外网安全管理工作,分享了在加强电子政务外网安全管理和运维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会议指出,全省电子政务外网的安全稳定,离不开各级建设管理单位的支持和配合,要牢固树立全省电子政务外网“一盘棋”思想,以“时刻放心不下”的心态对待网络安全工作,进一步夯实网络安全基础,持续做好安全监测,提升安全防护能力,继续做好重大会议(活动)网络重保、省政府重要视频会议支撑保障以及攻防演练等工作。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