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大数据中心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3次学习(扩大)会
2022年05月13日 20时13分 信息来源:省大数据中心 分享到:

5月13日,省大数据中心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3次学习(扩大)会。省大数据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顾红松及中心其他班子成员和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并赴天府家风馆参观学习。


在天府家风馆,与会人员参观了先贤家风、红色家风、当代家教、时代新家展厅和战地家书剧场、杨氏家风文化体验馆、青少年活动中心,通过观看展板、实物、影像,聆听现场讲解,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详细了解古代历史文化名人、革命先辈、时代模范人物的优良家风故事,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廉政教育课和廉洁文化课。


现场参观学习后,顾红松主持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传达了近期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并组织开展了党内法规学习,中心班子成员围绕抓好家风建设、加强廉洁自律交流了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我们党历来重视家风建设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家风建设,不断赋予家风建设新内涵,将其作为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把家风建设作为筑牢反腐败防线的自觉行动,抓紧抓实家风建设,带头涵养良好家风。

会议强调,很多干部出问题,就出在家风不净、家门失守,突出表现在领导干部家属违规经商办企业、对家属行为失察失管等方面。家风建设绝不是小事,一定要在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常抓不懈,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始终绷紧思想之弦,通过家风建设,进一步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结合中心今年开展的“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把家风建设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一是当好“关键少数”,发挥带头作用。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充分发挥示范作用,严格按照相关制度文件要求,带头执行好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相关规定;带头落实好关于信息化项目建设的各项监督管理纪律规定;带头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二是坚持廉洁治家,从严管好家属子女。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公私分明、亲清分开,严格家教家风,对家属子女经常监督、提醒、警示,对家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咬耳扯袖”,教育督促他们遵纪守法,树立清廉家风。三是强化制度建设,抓好纪律执行。各处室(单位)要落实好中心党组和驻厅纪检监察组关于家风建设的各项工作要求,尤其是关于信息化项目建设运维管理“六条纪律”中亲属从业报告等纪律规定,深入开展家风教育,引导全体人员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的精神养分,正确处理工作和家庭的关系,尽心尽责工作,清正廉洁做人。机关纪委要不断完善内部监督制度,做好日常监督工作,在家风建设方面切实发挥好专责监督作用。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