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大数据技术服务中心与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达成合作
共同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人才培养
2022年05月10日 14时54分 信息来源:省大数据中心 分享到:

日前,四川省大数据技术服务中心与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以下简称“电子研究院”)达成合作,共同推动我省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人才培养。

进入“十四五”规划,加快职业教育提质增效、努力培育大国工匠正在成为中国教育发展自上而下的共识。在科技自立自强成为国家发展战略支撑的大背景下,发展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迫在眉睫。发展信创产业,技术突破是关键,但培养具备高信息化素养的人才进而在实际场景中不断创新亦是关键。自2020年,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先后发布了《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国家职业技术技能标准》等10项国家职业技术技能标准,作为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培训和评价的依据。基于标准的人才培养模式已成为趋势。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是电子信息领域标准归口单位,曾牵头研制了《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国家职业技术技能标准》2项标准,并获批成为首批智能制造培训机构;支撑工业和信息化部研制、发布多项行业标准。

四川省大数据技术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技术服务中心”)是四川省大数据中心直属公益二类事业单位,中心内设8个工作团队,2个下属机构。技术服务中心自2019年成立以来,就秉持着“用好大数据布局新时代”的初心,致力于数据挖掘、数据分析、数据隐私保护、大数据核心技术研究及成果转化,建立信息化运维和大数据应用市场化运作平台。

此次合作,技术服务中心秉承“开放、务实、合作、发展”理念,与电子标准研究院共同开展省内基于《大数据从业人员能力要求》等4项行业标准和《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专业人员能力要求》团体标准相关工作。共同推动省内工业和信息化重点领域人才培养的“四统一”,即岗位名称统一,岗位职责统一,培训尺度统一,人员评价尺度统一,为我省人才培训和评价提供依据,为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提供人才保障。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