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大数据中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2次学习(扩大)会
2022年03月29日 22时29分 信息来源:省大数据中心 分享到:

3月29日,省大数据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顾红松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2次学习(扩大)会。中心班子成员和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文件精神。中心班子成员、部分处室负责人围绕学习重点,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对于我们把握有利条件、坚定发展信心、发扬历史主动,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情,昂首阔步向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提出5个“必由之路”和5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的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我们为什么成功、未来我们怎样继续成功的中国密码,为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指明了方向,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中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中心各党支部近期要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组织开展一次专题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学习贯彻的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数字经济发展等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有机结合、融会贯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经济社会全面数字化转型中担当作为、干出实效。要对标对表全国“两会”部署要求,把握重大政策机遇,从实际出发推动中心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持续参与到推动构建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体系的重大战略方针上来;加强数字政府建设,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持续深入实施数据汇聚攻坚工程和网办能力提升工程;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谋划推进工作,不断提升大数据工作成效;加快培育数据要素市场,释放数据要素潜力;持续扎实做好网络数据安全和支撑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

会议强调,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是做好中心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常态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加强中心“四好一强”班子建设,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认真落实中心党组专题会议、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机关党员大会有关部署要求,扎实抓好机关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巡视问题整改,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中心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筑牢坚强政治保障。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