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大数据中心组织召开全省政务数据资源目录编制工作在线培训会
2021年09月30日 10时24分 信息来源:省大数据中心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健全政务数据共享协调机制,加快推进数据有序共享”工作的相关要求,高质量做好我省政务数据资源目录编制工作,省大数据中心于9月29日上午在成都组织召开全省政务数据资源目录编制工作在线培训会。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建立健全政务数据共享协调机制加快推进数据有序共享的意见》(国办发〔2021〕6号)文件精神,重点强调了政务数据资源目录编制是“打破部门信息壁垒,推动数据共享对接”重要基础性工作,介绍并解读了国务院关于政务数据目录编制工作考核内容和指标设定,组织了政务数据资源目录管理系统主体功能演示。

会议要求,要坚持统筹协调、依法依规的原则,加快构建更加全面的政务数据共享体系、管理体系。一是压实责任,明确分工。各地各部门要落实政务数据资源目录编制工作牵头部门,确定目录操作、目录审核和目录复核人员。同时,尽快在政务数据资源目录管理系统中完成人员创建和角色权限分配。二是强化培训,熟悉操作。各地各部门要参照《四川省政务数据资源目录编制规范(试行)》和本次培训材料,加快熟悉目录编制业务流程和政务数据资源目录管理系统操作,确保高质高效完成目录编制工作。三是有序推进,长效保障。本次目录编制是政务数据共享工作的第一阶段任务,后续还将开展数据目录注册、供需对接、资源挂接、数据共享应用等一系列工作,各地各部门应统筹考虑,根据该项工作的长效性合理安排相关工作。

省、市(州)、县(市、区)有关部门200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