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大数据技术服务中心数据中台项目(一期)初验评审通过
2021年09月30日 18时26分 信息来源:省大数据中心 分享到:

9月29日,省大数据技术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技术服务中心”)组织专家对技术服务中心数据中台建设项目(一期)(以下简称“数据中台”)进行初次验收评审。专家组听取了数据中台建设汇报和系统演示,经质询和讨论,同意数据中台项目通过初验评审。


数据中台于2020年9月启动建设,今年8月完成系统主体功能建设。该中台以服务四川普惠金融发展为出发点,通过对接各类政务系统,汇聚了工商企业、司法、社保、公积金、不动产等库表接口,建立了数据治理服务体系、数据开发服务体系,形成了数据采集、数据治理、数

据服务、数据脱敏、数据安全审核、数据开发等能力,为促进数据资源的流通,发挥数据资源的价值提供技术支撑。


下一步,技术服务中心将进一步汇聚各类政务、企业数据资源,加强数据中台数据安全管控,构建四川政务数据服务能力基座,打造大数据应用生态,助力“数据服务化、服务资产化、资产业务化”,推动四川数据资源要素产业化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