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大数据中心与司法厅交流座谈
2021年06月24日 17时17分 信息来源:省大数据中心 分享到:

6月23日,省大数据中心与司法厅举行数字法治政府建设交流座谈会,双方围绕大数据法规、大数据支撑法治政府、政务数据资源共享、“一网通办”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省大数据中心副主任赵启斌,司法厅二级巡视员宋启宣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赵启斌向宋启宣一行简要介绍了省大数据中心的基本情况和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情况。赵启斌表示,我们运用大数据技术推进数字法治政府建设作了一些探索,包括运用大数据支撑疫情防控、建设推广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优化升级“一网通办”等。在今后的工作中,省大数据中心将加快数据资源领域立法、构建大数据标准规范、夯实数字政府建设基础底座、推进社会信用平台建设、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助力数字法治政府建设。

宋启宣表示,省大数据中心在推进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政务服务向移动端延伸等方面作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全省网上政务服务能力从2018年的全国第9位上升到2020年的第5位,“天府通办”成为广大群众爱用好用的移动端办事平台。运用大数据技术和手段在推进数字法治政府建设方面作了很多工作,为法治政府建设提供了鲜活案例。下一步,司法厅将会同相关部门单位,加快推进《四川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编制工作,推动我省法治政府建设更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