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次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专业高级职称评审工作圆满结束
2021年04月22日 16时07分 信息来源:省大数据中心 分享到:

4月20日,省大数据中心组织开展全省首次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专业高级职称评审工作。省大数据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省“数智”工程技术高评委主任委员顾红松出席评审工作会并讲话。


顾红松指出,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要求,加快建设网络强省、数字四川、智慧社会,省大数据中心主动作为,抢先发力,及时跟进省委省政府人才工作部署,厘清全省“数智”领域人才工作思路,谋划数、智、云、物、链等新兴职业的人才评价工作。自去年11月启动首次“数智”高级工程师申报以来,全省共718人注册申报,121人通过省直部门或市(州)审核,103人通过省“数智”高评委办公室复核进入评审环节。

顾红松强调,开展“数智”职称评审在我省是首次,在全国范围内也是第三家,没有先例可循,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人才工作部署,以高标准人才工作助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他要求,一要准确掌握标准,做到宽严适度。既要严格坚持各项评审条件、标准,确保评审质量,又要结合我省实际,突出把“什么人”评出来,评出来的人“行不行”,社会各界“认不认可”,充分发挥好职称评价的“指挥棒”作用。二要严守评审纪律,做到不辱使命。评审专家要以对申报人员本人、对申报人员所在单位、对全省“数智”事业发展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职尽责,严守评审纪律,忠于职守、不辱使命。三要统筹保障服务,做到有力有序。高评办要组织工作人员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评审全过程运转有序、协调有力、服务到位。

本次评审通过专家线上审阅材料、答辩人员陈述、专家咨询和综合评议等形式,让评审专家对申报人员的专业能力、成果质量、实绩贡献等进行全面审查和专业评判,确保评审过程客观公正、评审结果公信公平。经评审,共85人确定为首批“数智”专业高级工程师职称拟通过人员。

省大数据中心副主任赵启斌、总工程师周学立,省“数智”工程技术高评委副主任委员及抽选的评审专家参加会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