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大数据中心组织专题学习网络安全法
2021年04月02日 17时31分 信息来源:省大数据中心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网络安全使用环境,4月2日,省大数据中心组织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专题学习,邀请启明星辰集团助理总裁罗春作专题讲授。省大数据中心主任顾红松主持学习会,并就如何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提出具体要求。


网络安全法的颁布施行,提出了应对网络安全挑战这一全球性问题的中国方案,顺应了网络空间安全化、法制化的发展趋势,是网络空间法制化的里程碑。”罗春详细介绍了网络安全法出台的立法背景、现实意义,并结合大数据领域工作,对网络安全运行、数据保护、监测预警与应急处置等重点法律条款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聆听讲座令人受益匪浅,加深了对网络安全法的认知和理解,增强了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顾红松强调,网络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网络安全法是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具体体现,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法律,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网络安全底线思维,系统深入学习网络安全法。要建立健全网络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机制,守好大数据安全关口,坚决杜绝和防范网络安全事件发生。

省大数据中心副主任赵启斌、总工程师周学立,中心处级以上干部及有关人员聆听讲座。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