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八巡视组向省大数据中心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2021年12月29日 19时07分 信息来源:省大数据中心 分享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1年12月28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向省大数据中心党组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周元军主持召开向省大数据中心党组主要负责人单独反馈巡视情况会议,出席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省大数据中心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周元军传达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精神,并就巡视整改提出工作要求。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冯磊分别向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大数据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顾红松主持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省大数据中心党组情况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1年8月23日至10月20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对省大数据中心党组开展了常规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四个落实”方面的情况,推动省大数据中心加强政治建设,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大量文件资料等,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冯磊指出,省大数据中心自2019年7月成立以来,中心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机构组建运行,发挥大数据支撑作用,在推动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电子政务基础设施建设和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巡视中,干部群众反映和巡视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数据重要指示精神不够深入,落实数字四川建设根本任务有差距,改革创新勇气和能力不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法纪意识树得不够牢,作风建设不够扎实;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和对下属企业党的领导存在弱项,选人用人工作程序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基层党建工作有差距;落实巡视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方面,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有差距,落实整改监督责任不到位,整改长效机制建设不完善。

冯磊提出三条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科学理论武装,推进政治机关建设。二是强化使命感责任感,主动担当履职尽责。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筑牢拒腐防线。

周元军强调,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巡视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要求要通过巡视形成震慑,切实解决问题,高质量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着眼全局审视巡视反馈问题。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从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高度深刻领会巡视反馈问题,切实把握问题本质,增强整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坚持严字当头,紧扣重点问题扎实抓好整改。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纠治“四风”、促进改革发展真抓实改。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好巡视“后半篇文章”。通过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日常监督、深化标本兼治,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顾红松表示,巡视反馈意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大数据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体现了对省大数据中心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和殷切期望;对巡视反馈的问题,省大数据中心党组将照单全收,全面整改。一是进一步强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严格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巡视反馈问题全面整改,确保整改任务不悬空、全落地。三是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具体业务工作中,不断增强全体干部职工“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省大数据中心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四是切实抓好巡视整改成果转化运用,坚持把抓好巡视整改与推动大数据创新发展结合起来,立足省委加快建设“网络强省、数字四川、智慧社会”要求,围绕高质量推进数字政府建设、高水平服务数字经济发展、高标准支撑数字社会治理目标任务,积极谋划2022年各项工作,奋力推动四川由数据资源大省向数据价值大省转变,为实现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任强及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办、省委第八巡视组有关同志,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省大数据中心党组成员,各处室及直属单位副处、副高级以上干部和部分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