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大数据中心现场督导“四川天府健康通”基础设施保障工作
2021年12月28日 09时09分 信息来源:省大数据中心 分享到:

近期,省外某地健康码系统发生严重故障,导致疫情防控工作和群众生产生活受到较大影响。为确保“四川天府健康通”持续稳定运行,12月27日,省大数据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学立带队到四川电信、四川移动核心机房对四川天府健康通云网等基础设施保障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重点对承载四川天府健康通平台的机房电力设施、通信链路、云网资源、关键设备备品备件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并与相关运维团队进行了座谈交流。

周学立指出,“四川天府健康通”是我省疫情防控的重要信息平台,该平台与核酸检测系统、免疫规划系统等紧密关联,和全川人民日常工作生活息息相关。在突发应急状况下,平台必须保持平稳运行,一旦遇有市政供电系统故障、光纤链路中断等极端情况,应急预案要能及时启动、平台迅速恢复正常运行。他强调,各运维团队要高度重视基础设施保障工作,务必坚守底线思维,加强工作统筹和值班值守,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全力保障平台稳定运行。

周学立强调,明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全国“两会”、成都大运会、党的二十大等大事要事多,近期元旦、春节等也是人员大量流动的时间节点,各单位要在运维管理、技术保障、人员调配等方面加大保障力度,确保“四川天府健康通”安全平稳运行。

督导组对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协调处理。

政务云管理处、网络管理处相关人员陪同参加督导。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