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四川大数据年会成功举办
2021年12月24日 14时01分 信息来源:省大数据中心 分享到:

12月24日上午,由四川省大数据中心主办的2021四川大数据年会在成都召开,本次年会以“激活数据新要素,培育发展新动能”为主题,旨在通过搭建高层次的政产学研交流平台,加快数字赋能,推动数字四川建设。省大数据中心主任顾红松、赛迪研究院党委书记宋显珠、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副局长景根元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


年会举行了“天府通办”改版推介、四川省大数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授牌仪式和四川省大数据立法起草组专家顾问聘用仪式,发布了2021年“一网通办”能力提升成果和《四川数字经济千亿机会清单》。中国工程院院士陈鲸,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教授汪玉凯分别就《加快数据应用步伐 赋能数字经济发展》《“十四五”时期数字政府建设新趋向》作主题演讲,华为、浪潮、中国电子、启明星辰、创意信息等企业代表分享了大数据新技术、新应用场景。


顾红松在讲话中指出,省大数据中心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网络强国战略和国家大数据战略,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部署,高质量推进数字政府建设,高水平服务数字经济发展,高标准赋能数字社会治理,高起点创新工作推进机制,努力实现大数据事业新作为。


省委网信办、省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厅、省市场监管局、省经济合作局、各市(州)大数据主管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有关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知名企业和社会组织的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