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大数据中心举办2021年第三期“星空论坛”
2021年11月18日 09时38分 信息来源:省大数据中心 分享到:

11月17日,省大数据中心2021年第三期“星空论坛”开讲,15名干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分享心得感悟。省大数据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顾红松出席并讲话。


论坛上,青年干部代表有的结合经历谈体会、有的结合工作谈打算、有的结合岗位谈方法,充分展现出中心青年干部的活力、思考与决心。


顾红松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上的重要讲话是党员干部修身做人、忠诚履职、干事创业的根本遵循和重要指南,特别是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48字要求,用心学习、用力落实。他强调,中心目前仍处在爬坡上坎时期,也将不断面对新情况、新问题的挑战,破解这些难题、挑战,需要大家坚定信念、敢于斗争、付诸行动。


顾红松要求,一要多做学习的“加法”。要持续深入学好党史、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提升政治理论、管理能力和业务水平抓实抓硬;要有“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的胆识和储备,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持续提升调查、决策、应急能力,做到格局高、眼界宽、视野广、方法实。二要常做生活的“减法”。要树牢正确的权力观和利益观,继承和发扬党的传家宝,艰苦奋斗、力戒奢靡,自觉减去身上的“浮气”“娇气”“傲气”;要时刻警醒自己,培育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三要善做工作的“乘法”。我们管理服务的对象、行业日新月异,无论是在深化数字政府建设战线上,还是在助推数字经济发展实践上,要充分调动和发挥青年干部思维活跃、知识储备扎实、善于接受新事物的特点,在改革攻坚和急难险重任务中历练、培养、发现好干部,为优秀青年干部脱颖而出创造条件,为事业蓬勃发展积聚薪火相传的力量,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出大数据智慧和力量。

会上,顾红松还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学习作出安排部署,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扣实际研究谋划贯彻落实举措。同时,要强力推进“一网通办”这个“一号工程”,坚决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确保今年收好口、明年开好局。

省大数据中心副主任何雨、赵启斌,机关党委书记李泽清,各处室(单位)干部职工8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