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疫情防控数据工作专班到四川省大数据中心考察交流
2021年01月23日 14时05分 信息来源:省大数据中心 分享到:

1月22日,福建省疫情防控数据工作专班到四川省大数据中心考察交流。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大数据中心主任严卫东,福建省数字办主任、省大数据管理局局长陈荣辉等出席交流座谈会,双方就运用信息化手段服务支撑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研讨和分享。


座谈会上,严卫东向福建省疫情防控数据工作专班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四川大数据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就“四川天府健康通”开发建设、运行模式等情况作了详细回应。严卫东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福建省全力推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数字技术服务疫情防控,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国家相关疫情数据库与省基础数据库信息融合应用,有许多好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他说,四川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运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服务疫情防控工作,面临近期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我省决定建设全省统一的健康码和疫情防控大数据平台,省大数据中心认真落实相关决策部署,成立平台建设应急攻坚专班,着眼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人性化防控,通过24小时不间断轮班攻坚,开发上线了“四川天府健康通”,用以服务全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工作。目前平台正在全省应用推广,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不断开发和升级相关服务功能,希望双方进一步加深互动交流,多提宝贵意见。

陈荣辉简要介绍了福建省大数据工作基本情况,并对四川省大数据中心短短14天就开发上线了全省统一健康码的推进力度表示赞赏。他说,四川大数据事业发展势头强劲,特别在疫情防控中,快速构建起了“小码+大平台”、线上线下融合管理的大数据防控体系,编密筑牢了疫情防控安全网络,大数据赋能防控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有许多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希望双方多互动、多分享,共同促进多领域交流合作。

四川省大数据中心总工程师周学立、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杨闽红等参加座谈会,并就相关工作深入交流。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