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大数据与数字经济专题研讨班在成都举办
2020年12月07日 15时54分 信息来源:省大数据中心 分享到:

12月5日-7日,由省委组织部、省大数据中心主办,省大数据发展研究会承办的四川省大数据与数字经济专题研讨班在成都举办。省大数据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启斌出席并讲话。

赵启斌在讲话中指出,大数据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资源和预测事物演变规律的主导方法,正在成为改变世界的核心力量,各地各部门(单位)领导干部必须对大数据时代的挑战做出及时主动的应对,尽快提高自身对大数据技术的知晓、掌握和运用能力。他要求大家,一要用心学习,确保学有所获。切实下好“学深悟透”的先手棋,学立场、学观点、学方法,找题目、找思路、找答案,为各级干部植入“数字基因”,提高大家运用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要勤于思考,确保学有所悟。开展大数据与数字经济建设工作,必须要结合新时代、新任务,思考如何更好地推动我省数字经济和大数据工作开创新局面、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如何更好地突出科技创新、营造创新生态,如何更好地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和服务数字经济发展,通过深入研究思考,把握大数据工作内在规律,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三要转化成果,确保学有所用。希望通过这次学习,各地各部门能够进一步加大工作创新力度,积极探索大数据与数字经济促进本地经济新旧动能转换、新兴信息技术赋能传统产业的新途径、新办法,推动当地大数据和数字经济相关领域的技术创新、融合应用。

本期专题研讨班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工业大数据研究中心、电子科技大学大数据共享与安全工程实验室等的专家学者,省直部门、市(州)有关单位相关负责人,及数字经济产业领军者为学员做专题辅导、案例分享。主要内容包括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建设“数字强国”“数字强省”系列决策部署;开展国内外大数据与数字经济发展现状及趋势、国家及各地方数字经济政策解读,数字四川新基建、数字产业、数据治理、数据融合共享解读;学习“互联网+”时代的大数据创新及应用、数字社会的技术创新及应用、大数据时代下政府治理创新助力营商环境提升、发展数字经济建设网络强国;学习交流省内外先进地区发展大数据与数字经济的经验与案例;研究探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赋能、数字化治理与大数据的确权、管理、共享;交流探讨数据赋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数字经济建设,推动我省大数据与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数据安全与网络安全;大数据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分享等。

21个市(州)、部分县(市、区)的大数据和政务服务管理机构、33个省直部门(单位)信息化工作机构及相关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近200人参加集中培训和专题研讨。

责任编辑:四川发布备用账号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