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强在四川音乐学院成都美术学院调研时强调
奋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力的美术学院
发挥美术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2021年07月01日 21时19分 信息来源:川观新闻 分享到:


6月3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赴四川音乐学院成都美术学院调研,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抢抓“十四五”发展机遇,加强美术学科专业建设,大力培养优秀人才,强化美育育人功能,奋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力的美术学院,发挥美术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把美术成果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


黄强前往四川音乐学院新都校区艺体馆,参观了“红军在四川——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该展览以“红军在四川”为主线,以艺术形式展现出党领导工农红军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等革命壮举。黄强认真欣赏参展的油画、雕塑等作品,同艺术家们探讨交流,了解创作背景、立意构思和创作手法,勉励大家发挥四川红色资源富集优势,坚持用艺术赓续红色血脉,创作更多感染人、震撼人的好作品,让人民群众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更多智慧和力量。

黄强还前往四川音乐学院成都美术学院,参观环境艺术系学生作品展,走进中国画系教室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和发展规划。在数字媒体艺术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他听取数码媒体艺术系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汇报,了解毕业生参与知名手游和动漫电影等项目情况,要求抓住四川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机遇,培养更多数字内容供给领域融合创新人才。

黄强强调,四川文化底蕴深厚、红色资源丰富、山清水秀风景旖旎、民族风情独特浓郁,旅游业发展在全国名列前茅,“十四五”期间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要切实增强自信心,开阔眼界,植根四川,对标国内外知名美术院校,发挥后发优势,高起点建设具有巴蜀特色的一流美术学科体系;要加强硬件设施建设,运用新理念,突出艺术特质和文化内涵,高标准做好规划设计,借助新技术新工艺加快建设步伐,营造绿色自然、宁静优美的一流校园环境;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吸引汇聚一批知名美术家和美术教育家,加快建立一支结构合理、整体素质高、艺术思想活跃、学术创作水平高的教师梯队,加强与俄罗斯等国家知名美术学院交流合作,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创造更多艺术成果,为助力全省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作出更大的贡献。

副省长罗强、省政府秘书长胡云和教育厅负责人等参加调研。(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