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政策服务赛道开赛报名 政策文件数据能怎么“玩”?
2022年06月01日 11时56分 信息来源:数字四川创新大赛 分享到:

作为四川省政府公开政府信息、向公众提供政策解读、互动交流和在线办事服务的重要平台,省政府网站汇聚了大量省、市两级政府公开发布的政策文件数据。大数据时代背景下,政策文件数据能发挥出哪些潜力?

四川省大数据中心联合省委网信办、省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厅、省科协举办的第三届数字四川创新大赛(2022),首次开设政策服务创新应用赛,致力于挖掘政策服务价值,推动政务数据应用向社会各领域拓展,探索政府网站服务新模式。

参赛队伍可综合利用大赛提供的四川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策文件(四川省、市两级政府公开发布的政策文件数据),四川公共数据开放网工业农业、金融财税、生活服务等开放数据,国家、省市各部门政策文件等互联网公开数据,重点围绕政务服务、社会治理、惠企惠民等方向,自拟应用场景和任务目标,充分挖掘数据潜在价值,形成创新数据应用方案、数据分析报告、数据服务产品等,以提升政府的治理效能。

此次大赛向全社会开放,所有对大数据分析、大数据挖掘、大数据创新等方面感兴趣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IT企业、大数据从业人员及爱好者,均可以团体或个人名义报名参加,参赛团队可自由组合(人数最多不超过5个)。

目前,政策服务赛道初赛正在进行,期待您的参与!

报名链接:http://www.scdata.net.cn/kfds/pages/index.html

责任编辑:邱波
网站地图    |    网站申明
值 班 电 话 :028-61528998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28-85327632
为取得最佳浏览效果,建议您使用1366X768及以上分辨率 360极速模式、谷歌、火狐、IE9.0及以上浏览器。